休憩騁懷

English: Recreations and Attractions

(一)河濱公園大夥聚

2.6.5

大稻埕碼頭河濱公園,是利用河川旁的土地,開闢出臺北市民休憩娛樂的空間及運動場所,走入公園,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寬闊草原,在公園內,設有網球場、羽毛球場、槌球場、紅土操場以及籃球場,不時舉辦槌球大賽等各項活動,供市民運動及健身,環繞著淡水河蜿蜒的步道,讓市民擁有健行、散步的悠閒時光,如遇特殊節日,還舉辦放天燈、煙火大會、烤肉等民俗活動,真是假日休憩的最佳去處。

 

(二)朝陽公園找茶趣

2.6.2

臺北首座以茶葉為主的大同區公園,打破了以往只有文山區、南港區生產茶葉的刻板印象,炒熱了以大同區甘州街為主的茶葉街商圈。大稻埕為北部茶葉產銷重心,規畫單位將此里鄰公園加以改造,賦予茶葉主題之設計,把茶葉融入生活中。公園內種植了適合都市之茶樹,如青心大冇、阿薩姆、金萱及翠玉和樹蘭、黃槴、桂花、茉莉燻香等,園區小徑鋪設解說步道,花崗石上雕刻介紹精製茶、半發酵茶初製及花茶窨製等三種茶葉製作過程,及臺灣茶、大稻埕茶史之中、英文解說牌。

 

 

 

(三)玉泉公園滌塵氣

2.6.3

(玉泉公園位於臺北市大同區西寧北路28號,忠孝國中的對面)

玉泉公園,是小朋友玩樂的場所,也是大人們散步的好地點。佔地不大,但有草皮可以散步、有溜滑梯、盪鞦韆可以遊戲……一個座多功能溫水泳池、還有挑高的室內空間、完善的SPA按摩池、360度滑水道、烤箱、蒸氣室。充滿熱帶風情,嶄新的設備,絕不輸私人游泳會館。是少數市中心的平價泳池,泳後散步非常舒服。你也可以來試試!

 

(四)藍色公路逍遙遊

2.6.4

民國八十六年,臺北市長的陳水扁總統,提出了開闢”海上藍色公路”的構想,希望因應週休二日的制度,給國人在休閑娛樂方面有更多樣化的選擇!終於,在93年2月,藍色公路正式成為常態性的營運航線,目前所規劃的藍色公路是以休閒觀光為主,希望給國人在休閑娛樂方面有更多樣化的選擇,但事實上的營運狀況卻不如預期。平常時日則遊客甚少;假日時遊客很多,但都只是到漁人碼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