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色商旅

English: The Business Center of Dadaocheng

(一)貴德茶飄香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忠孝國中北側的「貴德街」是一條「茶街」,早在光緒年間,洋行開始進駐大稻埕,從事茶葉貿易的活動後,貴德街就茶商茶館林立,有洋人經營的「番莊」(製烏龍茶),及國人開設的「舖家」(製包種茶),達六十餘家,各茶館前的騎樓擠滿了揀茶婦女,茶箱也塞滿了騎樓的角落,造就了貴德街的茶香歲月,流傳許多臺北茶人的故事,如果您想要了解臺灣茶葉從傳統到現代的風貌,走一趟大稻埕就對了。

※活動資訊

2.5.2

  • 活動名稱:大稻埕‧找茶趣
  • 活動時間:每月第二、四週之星期六上午9~12時
  • 活動地點:大稻埕
  • 活動內容:免費走訪茶葉歷史景點,品茶認識茶葉文化。
  • 報名專線:〈02〉25557598或25552962

 

 

(二)永樂布可衣

2.5.3

位於永樂市場二樓的布匹批發市場,有布市之別名,在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布匹,有女裝布、男裝布、窗簾布、不織布、桌布、棉布、格子布、碎花布……應有盡有,任君挑選,你也可以自行挑選喜歡的布匹,到三樓請工作人員量身訂做衣服,非常方便,此外永樂市場周邊迪化街的布商也不勝枚舉,所以各位若有布匹需要的話,來到迪化街及永樂市場絕對可以讓你滿載而歸。

 

永樂市場布業的打油詩:

迪化街行業很古老,生意好得不得了!
站在永樂市場向外瞧,大小布行滿街道,
棉、麻、絲、絹和毛料,只要喜歡任你挑!
說起布行歷史老,日人首先來落腳!
印花布料很討巧,鄉里鄰居都知曉!
光復後,臺灣人研發新布料,
花色和質地都很好,
吸引全臺布商來批料!

 ※相關資訊

  • 永樂布市地址: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2樓
  • 營業時間:上午九點至下午六點
  • 休市日:農曆初三、十七休市
  • 公車路線:9、274、601、613、三重客運

 

(三)迪化年貨街

2.5.6

迪化街是臺北市現存最完整,也是最具歷史風格的老街,喜歡懷舊的人,可以在這兒參觀歐洲巴洛克式與民國初年的建築,街上傳統的香舖、農具店、竹器……等老行業,古趣十足。

2.5.5

迪化街是大稻埕最熱鬧的市街,也是臺灣南北貨、中藥、布匹的最大批發市場,每逢農曆新年,「年貨大街」人潮更是洶湧,市民攜家帶眷樂此不疲地在此採購,不管是鮮花、糖果、香菇、蝦米、新衣……,只要是過年要吃到的,用到的,應有盡有,讓您充分享受採購年貨的樂趣!因此,臺北市政府為配合傳統節慶特色,特別規劃大同區、迪化街為文化藝術產業觀光季,希望突顯都會行的年節氣氛,成為國內外觀光焦點,以振興產業,提升地方文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