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饌天地

English: Food and Restaurant

(一)日本料理

品嘗料好味鮮的日本料理,無需遠渡重洋,走一趟第一壽司、菊元、小巷亭,就能讓你的味蕾嘗盡東洋鮮味,壽司、手捲、生魚片……讓你慢慢品嘗。

1.第一壽司

2.7.1

  • 店名:第一壽司
  • 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302巷9號
  • 電話:02-25581450

第一壽司屋,在大稻埕將近五十年的歷史,位於臺北市 大同區南京西路302巷9號(圓環天水路附近),它雖沒有高級華麗的裝潢,但餐廳的整潔,食物的新鮮,服務的態度,給人平實親切的感覺,是客人們光臨的主要原因!也榮獲臺北市衛生局頒發之第一家生魚片自主管理認證,有空可以去品嘗品嘗喔!店內的料理包括各式蓋飯(100~300元)、定食(100~350元)、壽司(70~250元)、沙拉(80~150元)、湯、天婦羅(160元)、關東煮及後來增加的烤製產品(120~300元),冬天還有火鍋的選擇唷!

 

2.小巷亭

2.7.3

  • 店名:小巷亭日本料理
  • 地址:臺北市南京西路250巷8號
  • 電話:02-2555-2386

20年前,小巷亭老闆娘的媽媽因受日本教育,學會了一些基本的日本料理,而萌生創業的念頭。剛開始,只是個小攤販,因為地帶不熟,有些阻礙,必須多和鄰居打好關係,才能永續經營,幸好鄰居們很捧場,讓生意在小巷中慢慢展開,因為價格平實,口味大眾化,讓它成為一間超大路邊攤,食客絡繹不絕。小巷中擺滿一整排的各式日本料理,饕客們可以邊走邊挑選自己喜歡的料理,有關東煮、壽司、味噌湯、生魚片……其中最拿手的料理是壽司,最有名的則是臺味濃厚的"豆簽",這兒雖沒有懷石料理的精緻,卻有價廉美味的小吃,有空走一趟小巷亭,保證你有不同的享受喔!

 

3.菊元

2.7.5

  • 店名:菊元日本料理
  • 地址:臺北市民生西路300號3-4樓
  • 電話:02-25557565-7

菊元日式料理,位於延平北路、民生西路口,已經有26年的歷史,是目前臺北最大的日本料理餐廳,場地分為兩層,一共500坪,三樓大廳廣場,大型會議室及8人、 12人和室膳房,踏踏米火車座,可供結婚、生日、謝師宴、大小型聚會,四樓有日式的庭園,各式的風格雅房共20間,而地板全部是榻榻米,也可以自由變換需求,這種純日式的獨特氣氛,可說是喜愛聊天雅痞族的最愛!!口味以純關東精緻料理,興和漢料理為主軸,精緻料 理分單點定食、價位定食每人2、3百元起,和漢料理,取日菜之精華興台菜之精華,合菜12人份5000元起。

資料摘錄:菊元日本料理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