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rriculum 課程介紹

English: Global Scholar Class Curriculum

 

世界中學生全球公民權益E化教室

由全球城市公司(Global Cities,Inc.)贊助

全球學者(Global Scholars)是一個為了連結全世界學生而設計的國際線上學習計畫。透過網路介面的E化教室活動,10至13歲的學生與全世界城市中心的同儕對有興趣的主題進行對話,發展全球公民素養,提升21世紀關鍵技巧。藉著發掘相同經驗,學生拓展觀點,在個人、在地與全球面向探討共同問題。

計畫要求:

10-13歲學生。

參與活動之學生與教育者具備英文能力。

一個禮拜至少二個小時的企畫活動時間。

具上網功能之電腦(至少兩位學生一臺)。

新課程:水智慧城市

2014年至2015年的課程「水智慧城市」將著重於水對城市的重要性,在城市文化的角色,以及對全球環境永續的關心。學生將檢視水如何形塑城市風貌,發現身為城市居民角色的他們對水的影響、利用、浪費與汙染,並在社區發展針對議題的行動計畫。

第一課:為什麼是水?      2014年9月11月

學生將思考水如何形塑城市風貌並探索在地的水體。他們將學習氣候變遷的概念,批判思考現今與未來水位上升、世界天氣型態改變對城市風貌的影響。


第二課:安全的一口
          2014年11月至2015年1月

學生將探討城市水供給的來源和城市此角色對水的使用和浪費。他們將看看近乎一千萬無法取得乾淨水源的人生活長什麼樣子,並學習如何在個人、社區與城市中更有效地利用水源。


第三課:水的警惕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年1月至3月

學生將學到水汙染之原因及其短期、長期對人類、動物、環境的影響。他們須研究城市如何展開行動減少或預防水汙染,並創造公共服務宣導以提升水汙染為全球議題之意識。


年底企畫:水與世界
          2015年3月至5月

學生將於此年底企畫在他們的城市創造針對如水資源浪費、汙染等的安全用水社區行動企劃。學生將從世界的城市中尋找靈感,發展具全球執行潛力的想法。

全球學者(Global Scholars)是全球城市(Global Cities, Inc.)的一項企劃。

此企畫目標為發展、評鑑中等學校學生全球意識教育,以期提升他們成為全球公民的能力。